掘火档案

A Selection of Critical Mass in Music, Films, Literature and Beyond






信息

Vac/Nara 发表于03/29/2010, 归类于电台.

标签

,

The Rhymes Will Heal / Nujabes

 

digforfire-therhymeswillheal-sm

[audio:https://www.digforfire.net/music/therhymeswillheal/digforfire-therhymeswillheal-nujabes.mp3|titles=The Rhymes Will Heal – Nujabes|artists=Vac and Nara]

制作/ Vac and Nara 平面设计/ Vac

The rhymes will heal ’cause I believe in music,

In times of need I won’t be leaving you sick

The beat plus the melody’s the recipe,

All good souls lost may they rest in peace!

直接下载收听: The Rhymes Will Heal / Nujabes




40 Comments

  1. slimheaton
    03/29/2010

    r.i.p nujabes

    生命的坐标有着音乐的时间点

  2. 鸡精
    03/30/2010

    你们能少说点废话么……………………

    个人的感受你能少说点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这又不是情感节目!……

    一直是你们俩在那儿BIBI@!

  3. Vac
    03/30/2010

    我做这个就为了说我个人的感觉。我不是为了读艺人简介而做的。
    读wiki你可以自己读然后自己跟自己bb你说呢。

  4. Kurt
    03/30/2010

    DJ实在太annoying了,语言没有组织,总是好好的听到一半时突然插进来一句,而且嘟嘟囔囔都听不清楚说的什么

  5. Vac
    03/30/2010

    我们没有dj,我们也没有制作人。我们不是一个什么team,我们就是喜欢音乐的人而已。

    而且也真没有过多的准备。基本都是即兴的,

    关于录音确实录制的时候很简陋因为就一mac和一副耳机。所以声音不好我也知道,但是我们绝对没去嘟嘟囔囔谢谢,

    最后我还是要说,不喜欢不感兴趣的可以完全不听没任何废话。

  6. 阿软
    03/30/2010

    以后不对着笔记本的小洞洞说话了。。。。

  7. Vac
    03/30/2010

    这期节目是给知道并且被nujabes打动过的人听的。如果你压根就不知道nujabes是谁。最好压根就别进来。
    如果有什么需要跟我聊的,需要发泄的,需要吐口水的,撒野的,去豆瓣直接找我,http://www.douban.com/people/redringo/
    正好北京今天阴天我陪你们躁起来。

  8. 店小二
    03/30/2010

    不想听个人感受的就不要来听这期节目。在这儿写个品论不也是自己个人感受吗,要是觉得个人感受就该自己留着那老老实实闭嘴。你又不想听个人感受又想让人按着自己的路子做,你以为你是谁?不就一匿名ID。

  9. 阿软
    03/30/2010

    我们俩在努力做这种“对谈”为主的节目,刚刚起步,如果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没有一颗博大平和的心,那请您们别来听我们的“情感节目”

  10. 店小二
    03/30/2010

    这是一期纪念节目,两个喜欢Nujabes的人聊他们对这些音乐的感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所以也请尊重别人的感受。

    喜欢听DJ报歌名按列表播音乐的没必要来听这儿的节目。这儿没有职业DJ也没有调音台。

  11. Vac
    03/30/2010

    如果真的喜欢听音乐,却不知道音乐能带给你什么,那么还是把耳朵割掉吧,

  12. Kurt
    03/30/2010

    不好意思,介绍和封面上都没有写这是一档“个人感受”的节目或是“对谈情感节目”,我是冲着Nujabes,冲着掘火电台一贯的高质量来听的,结果听到这样一期节目当然很失望。

    现在的人逻辑真奇怪,“不喜欢不感兴趣的可以完全不听”,我艹我不听我怎么知道我喜欢不喜欢。个人感受的节目完全可以做的很出色,小红的电台也是个人感受为主,但是条理很清楚。不是打着“个人感受”的幌子就能完全不顾节目质量了,要真这样的话你们自己录完私下传给朋友听就得了,也不必放到掘火上来了。电台节目做出来毕竟是要给别人听的,别人自然也有评论批评的权利。

  13. Vac
    03/30/2010

    那看来第一你不了解我们是谁 第二你也应该问问胡主编为什么登我们的电台看来。
    而且这已经是我们做的第2期了。呵呵。第一期我不是特满意但是第二期我自己都很感动。

    ps,你真的是冲着nujabes么?那真的非常好并且很感谢您点击了。
    喔对了。封面也是我个人的感受,如果你还是看不懂也很正常。

  14. Vac
    03/30/2010

    顺便说一下。我真的很感谢胡主编还有掘火这个平台和我的搭档nara。没有你们对于我这些私人的东西恐怕要装到心里的小盒子里装一辈子了。也许有一天都会发霉了。

  15. 阿訇
    03/30/2010

    阿訇觉得这期很好啊呵呵

  16. Kurt
    03/30/2010

    没错我是不了解你们是谁,你是想暗示我其实你是大有来头的所以我这么批评让你觉得很不爽么(笑)

    你说封面也是你个人的感受意思是封面就暗示了这是一期个人感受化的节目么?对不起我只是进来听电台的不是来玩ARG游戏的

    看了下掘火以往的电台节目,你们的前一期节目内容我不感兴趣没有听,这期我还就是看到Nujabes才进来听的,不过要是早了解到你们的风格的话估计也不会来听了

  17. Vac
    03/30/2010

    第一我说你不了解我们是谁。是说你压根不知道我们是2个什么样的人。习惯怎么表达。习惯怎么说话。(当然掘火这里都是很有”来头“的人,但是这个”来头“到底谁在乎呢,)

    第二我觉得你对nujabes先生也没有过多可喜欢的必要。真的。请别说冲着什么。我们是为了悼念做的这期电台。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实在给予我们很多感动。这些你不会感受的到。但是你问问那些真的喜欢nujabes的人。他们会感到共鸣。我非常相信。

    第三不知道你对掘火了解多少,我也是入门。但是胡主编找到我要我帮忙做电台的时候我也考虑了很多。是啊。我有一肚子的热情。怎么释放呢?当然我也是慢慢跟胡主编聊天才了解到的他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所以。看来很默契。应该做下去。

    第四电台风格不一致。我们是这样。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的风格。但是我比较重视去做的人。
    如果你实在很不满意。那么你来做也一个来让我们闭嘴。这才是有意思的。当然对于你来说,会很有意义。

    说实话我不太想跟你扯。淡了。所以就此打住把。

  18. Kurt
    03/30/2010

    第一我说你不了解我们是谁。是说你压根不知道我们是2个什么样的人。习惯怎么表达。习惯怎么说话。

    作为一个电台听众我有必要去了解这些么,我纯粹的觉得在电台节目里这样的说话方式让人很不舒服这有问题么

    第二我觉得你对nujabes先生也没有过多可喜欢的必要。

    我只是说我听这个电台节目是因为Nujabes而不是因为想听谁的个人情感流露

    第三不知道你对掘火了解多少,我也是入门。但是胡主编找到我要我帮忙做电台的时候我也考虑了很多。是啊。我有一肚子的热情。怎么释放呢?

    你有一肚子的热情这很好,但是很多事情不是光靠热情就够了,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会有人为了一个乐队的创作热情去买他们的唱片么?

    如果你实在很不满意。那么你来做也一个来让我们闭嘴。这才是有意思的。当然对于你来说,会很有意义。

    这个逻辑也很奇怪,你不喜欢一个乐队难道你也要做一张专辑才能有资格批评?我对做电台兴趣不大,而且我喜欢的风格和掘火也不太符合,不过我至少知道说话的时候得把音乐音量拉小

    不太想和我扯还扯了那么多,要是能把和我较劲的一半精力放到电台节目的筹划制作上,恐怕也不至于“即兴”成这个样子

  19. 阿软
    03/30/2010

    别吵了,声音录的不好是我的责任。

  20. Vac
    03/30/2010

    你没必要这样,之前我都解释了录音的问题,至于是谁脑子坏了眼睛吓了耳朵聋了跟咱们没关系,
    我本来不想说了,真的,在听音乐这条道路上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很幸运,我也感到很幸福,但是如果是道不同的,那就不相为谋了呗,没什么好说的跟这样的人,也耽误不起这功夫,

  21. 阿软
    03/30/2010

    嗯啊,never mind the buzzcocks么~~

  22. 店小二
    03/30/2010

    这是一期现场节目,你把这种方式理解为”即兴“也是可以的。人声和音乐之间经常互相切换。音乐在很多时候是背景,我的设想是,对于喜欢Nujabes音乐的人来说,这些音乐他们都已经听过了。对于从没听过 Nujabes的人,节目中也有足够长的段落来让他们品尝一下Nujabes的各种声音。这两种人都应该会下载Mp3,或是买唱片,自己去听完整的音乐。电台节目应该能够传达建立在听觉体验上的更高层次的内容。比如知识,比如花絮,比如感动。

    Vac和Nara的节目一般都相对较短。这些节目是音乐介绍,也是谈话。她们不爱写稿,一方面也许是他们不习惯使用文字,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对于这期节目所要表达的一些内容,说出来应该比写出来更有感情。而且她们彼此互相非常了解,配合很好,如果只是她们其中一个人说话,也许就缺乏一些碰撞。我喜欢听到这种热爱音乐的人的互相交流。这在我们的生活里太少了。所以,即便这期节目一点音乐也没有,纯人声,我也会觉得很好。

    所以你可以把这个东西理解为一个对谈,而不是电台音乐节目。虽然她们在制作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么多的考虑。但我从我的角度上看,我就是喜欢这个路子。我喜欢个性化的表达方式,虽然也许会有争议,比如红房的虚拟对谈。

    如果你说的录音质量。确实,录音质量是可以改进的。Nara可以做非常精致的音乐。节目录完之后她们也觉得录音质量不是很好,考虑是不是必须重做了。但我说,这本来就是两个人对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内置话筒谈话的录音,在这样技术背景下,这样已经很好了。她们愿意为本刊做节目,我很荣幸。我没有理由去要求她们自己买话筒买调音台租录音棚来做一期节目。这种现场感觉让我觉得更亲切。我喜欢小噪点,因为很真实。至于听不清她们说话,我没有感觉到这个问题,也没有其他类似的反馈。至于你说电台里这么说话“让人很不舒服”,应该改为“让我很不舒服”——你的意见只能代表你自己。

    红房的第一期节目技术问题也很大,开始的部分有人声太小的问题,所以又请他处理了一下。但这不影响他那期节目的意义。比起追求完美我更喜欢特色。

    我上面的看法是我自己办刊的想法,不代表我认为世界上其他的电台节目都应该这样。不喜欢本刊电台节目的,以后自然可以不用再关注。我不追求人气,有人会被感动或是被影响,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大多数人喜欢这期节目,这就够了。我无法照顾少数人的意见。每位作者的文字都有人不喜欢但我还是会发,因为这些人在学识、理念和情感等一方面或是多方面代表了掘火网刊的性格。

  23. shell.
    03/30/2010

    瞎来来。。

  24. Kurt
    03/30/2010

    这是一期现场节目,你把这种方式理解为”即兴“也是可以的。

    即兴是Vac自己说的不是我的理解

    至于你说电台里这么说话“让人很不舒服”,应该改为“让我很不舒服”——你的意见只能代表你自己。

    看起来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我ls就有人提出了,另外我也有好几个朋友对这点表示不满

    我不在乎电台的形式是怎么样,对谈类的节目我也喜欢,但是我认为不管是上面类型都还得考虑到整体质量,就比如你要做电台节目,不管是对谈还是介绍或是别的什么,基本的东西都是一样,还是要把话讲清楚,把内容有条理的表达出来,正常人听到这样断断续续东一句西一句的语言都会觉得不舒服吧,谈话节目也是有优劣之分的

    另外,一听到批评就是“不喜欢你完全可以不要听”的态度恐怕也不是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应有的吧

  25. 店小二
    03/30/2010

    我所理解的整体质量是这个节目是否能有特色,能闪光。录音质量之类的只是细节问题。我不认为谈话节目有优劣之分,即便有的话,什么是标准呢?掘火网刊和CCTV应该有同样标准吗?我同意,基本的质量应该有。 但这次节目里话说的很清楚,每个字都很清楚。 那么你说的是说话方式吧?可以尊重一下人的个性吗?两个人说话,她们自己能说得很愉快就好。她们说话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听众我考虑自己是DJ我觉得这并不重要。因为即便我是作为一个在旁边坐着的沉默的听众,我依然能听见很多我有感触的话。她们对话的方式,非常适合这次节目的主题:Love, Peace。

    “不满“。这不是收费网站。没有义务提供任何读者喜欢的文字或是音乐服务,也没有任何承诺。读者喜欢这次内容不喜欢那次内容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实在不喜欢需要表达也可以去豆瓣打一星。但要记住, 你评判一件事物的同时,也是向这个世界展现你的趣味的过程。假如你因为录音原因给它一星, 那么人们可能会猜你是个天碟制作人。 但是我想很多给它打五星的人对此会不以为然,因为他们听的不是音质是感情。他们抓住了特色。Love, Peace。

    同理,我也没有对不喜欢掘火内容的人表示不满。还是那句话,不喜欢就不要再访问了。去找适合自己的电台和读物。这就是我作为主编的态度。我是赞赏多样性的。即便是纪念Nujabes的节目也不应该只有这一个。我们的这个节目代表了我们的情感和趣味。如果是因为期待一期Nujabes节目然后对我们做的失望,自然可以去找别的节目——但我也可以说,正常人都会听出这期节目的主题,就像他们应该能看懂海报上的那些字一样。 Love, Peace。

    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当然是不喜欢的就完全不要听。要不然怎么热爱?每天听着一些不喜欢的音乐终日不满?Move On。

  26. Kurt
    03/30/2010

    录音质量只是节目瑕疵的很小部分,如果节目内容非常精彩,那录音质量只是整个节目的一个小遗憾,何况我也没有把主要的不满都归罪于录音质量,我不知你是从哪里得出这个个结论的。

    谈话节目当然有优劣之分,内容的深度,广度,延伸度,表达的流畅度,思想性,独特性都可以作为评判标准,你让DJ Shadow和Chuck D谈James Brown和豆瓣上找两个乐迷来谈,质量能一样么

    我是在这里看到并听到这个电台,在这里的发言就相当于在豆瓣打了一星,并且我给出了我的理由,既然作为主编对于这些很看的开又何苦长篇大论的和我辩论呢,本来就是个开放的平台,有不同意见很正常,制作者对此的反应似乎也不太符合本次节目的主题吧:Love, Peace。

    关于于“不喜欢不要听”,你在偷换概念,我也不想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了,只是如果我做一期电台受到别人批评的话,我多少还是会反思一下受到别人诟病的原因,而不是立马摆出一副不喜欢你可以不要听的架势,我想这对任何事情都不是一个好的态度

  27. Kurt
    03/30/2010

    我很喜欢掘火网站的内容包括电台,虽然这期节目在我看来确实不好,不会妨碍以后继续关注下去,也不会妨碍我继续喜欢narawei的音乐,就事论事,有些人没必要在豆瓣胡乱妄想上纲上线,只有显得你很没品

  28. 店小二
    03/30/2010

    “让DJ Shadow和Chuck D谈James Brown和豆瓣上找两个乐迷来谈,质量能一样么” ——这是什么理论? 因为是做音乐的,或者是做好音乐的,或着是卖了很多张唱片的, 谈话”质量“就比两个乐迷高?那么我以后只能发名人或是权威做的节目?另外,没必要这么踩豆瓣上的乐迷吧,很多人都比你我更强,只是不说话罢了。

    这一期说的是音乐和生活和记忆的感动。这个两个老外在这方面不会比普通乐迷高,他们也许听过很多唱片,乐理很好, 智商也很高, 但情商也许很低——我们在这儿打了很多字你还是读不明白这一点,那么你对节目的氛围完全没有感觉,在这方面只字不提,我一点都不奇怪(虽然你提到评判一个节目有很多”度“)。比起名人解读,我更乐意听听我周围的普通人、我的朋友们是如何体会这些音乐的。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些度如何运用。我们没打算用这期节目来做学术。我相信Nujabes会喜欢这期节目。虽然她们的声音常常出没在他的音乐之上,但她们说的内容和他音乐的歌词是一回事儿。

    我写这些不是针对给你一个人的。既然提到了掘火,我当然有责任来申明我的标准和立场——不仅适用于这个节目也适用于其他任何内容。我说的更多的是我对这期节目的感悟。没有别人的留言我仍然可以说。我没有企图通过说这些来让别人喜欢上这期节目。要喜欢的话听第一遍就喜欢了。就是因为风格强烈,不是专业电台播音员作风,说的也都是自己的感想,所以不想听的自然可以跳过。本刊有很多期电台可以听。

    电台制作者对这件事的态度,就是她们会继续做下去,而且当然会努力做得更好。至于她们在这儿的反应,如果不是先有人恶语相向,如果不是你对她们的表达方式有意见,也不会说这么多——你可以说你不喜欢,没问题,但如果说有质量问题,乃至上升到策划不周或是”正常人都会觉得不舒服“之类,那么我们就必须解释。我们认为在录音上有一些问题是可以改进的,而且在发表前Nara已经做了很多努力, 但在节目风格上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你依然觉得annoying,很不舒服,那么我只能抱歉。

  29. badbrain
    03/30/2010

    看,晚上发帖不睡觉都起不来了吧。
    多听少说,难道你们都认为音乐是用来显示水平和品位的工具?

  30. Kurt
    03/31/2010

    DJ Shadow和Chuck D和两个豆瓣上的普通乐迷来谈James Brown当然是不一样的,不是因为他们做了好唱片或者卖了很多销量才因为质量高,而是因为他们对James Brown确实有深刻的理解,并且在音乐中有所体现,所以他们谈出来的东西自然有深度有质量。“豆瓣上的普通乐迷”只是一个比喻,指的是普通泛泛而听的乐迷,你让对James Brown只是略知皮毛的人比如我来谈论他,他们有什么感悟和体会我还真没什么兴趣。这和掘火的电台并不矛盾,你们的电台制作人也都是资深的乐迷,为的也是保证一定的质量,我想也不是随便什么节目都能可以在掘火上播放的吧。

    至于说策划不周是针对Vac说的“没有做太多准备,基本都是即兴的”,掘火电台的评论一直都很少而且基本都是正面的,这一期节目里就有2个人都对同一个问题表达了不满,这多少说明了一些问题,我的好几个朋友听完以后也有和我一样的感受,不说“正常人都觉得不舒服”也至少是“不少人都觉得不舒服”。

  31. 阿软
    03/31/2010

    那你就当我们俩都不正常吧,并且我相信我们那些“废话”会引起另一小部分不正常人的共鸣。

  32. 鸽子
    04/05/2010

    对话的录音质量是不是很好,但是这是可以改进的,包括说话的节奏和时机(话是多了点)。
    我觉得vac不用上火,听听别人的意见也不错,毕竟是公开的节目,应该也是希望更多的人来听。我原来也觉得自娱自乐挺好,但现在认为责任还是有一点,即使在梦里。笑。
    kurt有点太紧张了,无论如何,人家在努力,无偿的,给你带来了某些感触,要不你也不会评论。所以大家为什么不轻松点玩呢,本来就是游戏。
    anyhow,nujabes没有错。

  33. 纳兰一一
    04/10/2010

    为什么下载不了呢?
    点连接却直接进入了itunes播放~

    ps,支持你们哦·

  34. 店小二
    04/10/2010

    右键点“直接下载”,pop up菜单里选“另存为“之类的。

  35. popogo
    04/13/2010

    实在忍不住了,不怕麻烦先注册,再登陆,就为说这两句,“你俩话实在太多啦,还都在较劲的地儿”没别的意思,改改会更好!

  36. freeme
    06/16/2010

    我晕~~ 争论得好激烈!
    ~ 额~~ 我觉得电台的音乐是不错的!~ 至于其中的话~ 似乎是比较模糊 ….下次改进就好

  37. 叫我小崔
    08/11/2012

    其实我只是来找大叔的采样的 可是没有找到。。。怎么回事 T-T

  38. 钢镚儿广播
    10/15/2012

    很喜欢你们的风格。有空多联系,多交流。

  39. Andy
    02/21/2016

    仿佛穿越

  40. Seven Stars
    05/10/2017

    谢谢你 大师 一路走好

留言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

掘火档案